蘇州戀慕

休學中/健忘少女/MD療養中

尤莉家的小劳德(1)

尤莉家的小劳德(1)

对于我来说,认识尤莉和劳德完全就是机缘巧合。尤莉却说,这是命中注定的相遇。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上周家里漏水,地板全翘了起来,墙也糊得不成样子,我只好请人来修水管。中途又临时起意想把家里重新装修一番,换换心情。工期较长,我也索性收了行李出门旅行一趟。随手买了张机票,也没在意目的地是哪随心所欲就走。后来由于最近的一系列新闻,让我觉得酒店实在无法让人安心,于是选择在这间短租公寓里住上三个月。这才得以认识房东尤莉小姐。
前前后后的转折太多,尤莉不可能提前预知到这些。但面对尤莉小姐毫无隔阂的热情,内心的猜疑很快也都烟消云散。
“嘿你好!我是房东尤莉!来,行李给我,我带你上楼!”刚见面,盘着头发一身碎花裙的尤莉一把拿过我手里的行李,拉着我开始寒暄,“亲爱的,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奇拉,您叫我奇拉就行。您不必帮我拿行李,让我自己拿吧。”尤莉的热情让我一瞬间无所适从,慌慌张张地我甚至有点跟不上她的脚步。
“奇拉?真好听。跟我可别见外啊?有事就来找我,1800,我随时都在!”
“哦哦,好,好的。”
眼前一栋精致的公寓楼,既不在小区最深处,也不在马路边,安静得刚刚好。楼下不远处有一片修剪整齐的草坪,旁边沿着小路种了一列不高不矮的橡树,掉了一地的橡果。
“啊对,这一排都是橡树。我们这儿小动物挺多的,松鼠啊小兔子的。还有鹿。哪天有空,我带你到旁边那个公园去转转,那里有鹰!”
啊,那真不错。看来没去住酒店还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尤莉在一扇门前站定:“啊,到啦到啦,第一间——这个就是。奇拉记好了啊,门牌号3800,半夜玩嗨了回来可别走错门!”
推开门,屋内的摆置让人分外喜欢。墙上的装饰画,桌上的各种摆件,都和屋里的家具形成无比契合的氛围。柔软的地毯踩上去如同走在云端。我甚至觉得,原本犹豫的高昂租金,再高上一些自己也会乐意接受。
“喜欢吗?”
“简直太棒!太惊喜了!”
“哈哈,喜欢就好。饿了吧?行李等会儿再收,先下来吃饭吧。我可是做了一桌好菜呢。”
我还未从惊喜中缓过神来,就被尤莉拉下了楼。
尤莉的屋子也是一样的装修风格,但看起来更加温馨一些。在靠窗的一把摇椅上,我第一次见到了劳德。他躺在摇椅上,慢悠悠地晃着,眼神飘向窗外,但那扇百叶窗明明是合上的。只瞥到他一眼,我就被尤莉喊了过去。
“奇拉你过来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个胖胖的,巴克利斯,一个整天来我这儿蹭饭的家伙;这是格蕾丝,附近大学的学生,和莉娜住一起,但是莉娜今天好像不在……和大家打个招呼吧!”
“啊,你们好。我叫奇拉。很高兴认识各位。”
“很高兴认识你,就坐这儿吧。”格蕾丝拍拍她身旁的座位。
“哦奇拉,你刚刚看到了吧,”我刚坐下,尤莉突然悄悄地附在我耳边说,“坐在窗户边上的那个。他叫劳德。”我刚张口准备问问关于劳德的事情,尤莉却已经起身去招呼其他的同伴了。我也只好作罢。
过了一会儿,大家都到齐就位。尤莉给所有人倒好了香槟,然后举杯说:“为我们和奇拉命中注定的邂逅,干杯!”
这一餐,香槟很美味,意面火鸡熏火腿都很美味。大家吃的格外满足。
但是劳德一直没有出现在餐桌上。在座的所有人,也没有一个提到劳德。

评论

热度(1)